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18 November 2011

芝麻綠豆的瑣碎事

最近阿嬤很喜歡指桑罵槐
作為一個孩子 我們真的沒有資格說什麼嗎

有的時候 我覺得很愧疚
說為什麼脾氣不能收一點 偶爾挨罵並不會傷我一根頭髮
更何況對方都是打從心底的為我們好

其實我不能苟同的 是時下很流行的“勸小孩” 方式
有注意到嗎?大人們很喜歡在跟我們說教的時候,舉以下的例子:
“在你知道你多幸福嗎?你看看非洲的小孩!!!”
“你看人家日本大地震還有海嘯,幾慘!你有得吃就不錯了!”
“不要看外國,你看我們國家,幾多小孩子被人販賣出國!”
“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知道人家連飯都沒有的吃嗎?!”
“整天亂花錢,你看別人家孩子年紀輕輕就出來賺錢,你不要不會惜福!”
.........................................

這,是在叫我幸災樂禍的意思嗎?
為什麼只有在看人家比自己差的時候才能覺得自己幸福?
幸福不是所謂的從內而外散發光彩嗎?

噢,真的很亂啊!

如果只有在跟別人比較並且自己獲勝的時候才能有所謂的幸福感,
那跟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有什麼分別?
你還是無法真心的喜歡自己,為自己而驕傲。

我不喜歡這樣

如果真的要這樣,那非洲的小孩跟誰比?
又或者,你覺得那些有錢人家真的有比我們快樂嗎?

我不覺得 我相信 一個人 不論在什麼經濟背景或社會背景或者什麼啦哩啦雜的背景都好
其實大家的煩惱都是同等的 可以不同種類  但是我就是不相信煩惱有所謂的level

有的人因為做錯一個題目懊惱的廢寢忘食
有的人因為三餐不濟懊惱的廢寢忘食
有的人因為身材不夠好懊惱的廢寢忘食

在他們煩惱的時候,他們不都覺得自己的煩惱其實大過天嗎

如果你煩惱過,你會知道的
就是,明明很細微的事情,但是腦袋就是把它無限放大
讓本來芝麻綠豆的瑣碎事也來你腦子裡很生活節奏中爭一席位

就算有人跟我說,我寧願在法拉利裡面哭,總好過在家裡面對四面牆痛徹心扉
我不置可否,聳聳肩,自己卻在想
如果真的哭,誰還管你是在空房子裡還是名貴跑車啊?
哭,就是因為心累了,甚至碎了,
如果連心都不在了,那所謂的物質也就失去了感官

沒有心,還談什麼幸福啊

tumblr_lm2axmkhYZ1qgkosvo1_500.jpg (467×70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