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29 November 2011

患得患失從孩提時代走到現在


從孩提時代走到現在,我們究竟要走過多少糾纏不清的情感思緒?


312187_10150389880572005_635237004_8581095_2084784375_n.jpg (453×592)

前幾天,哦不,是上星期的事了,表姐的學校開始放假所以北上來完成永遠無法完成的美食之旅。說是表姐,不過也就勉強大我幾個月,本質上,我們有幾乎一樣程度的幼稚。一連幾天的檳城小吃趴趴走行程快得很離譜,即便中間穿插了一些我天怒人怨的宿舍體驗,一切,還是結束的太快了些。

宿舍屋主那天把我的東西都裝到4個大垃圾紙袋裡頭,其實那個時候我很不爽,不爽到想殺人。但是表姐無言的態度讓我有一點好笑,我常常想,如果表姐不在,那一晚,我會痛哭失聲的。說實話,內心的最深處,我覺得自己正在被嚴重侮辱,好像很小事,但我就是覺得我的自尊被踐踏,被擠壓。那一晚,我和表姐L字形躺在宿舍房裡,一起聊著。那時候我才發現,不論我多麼獨立,多麼冷漠以對其他屋友,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說話談天的對象。聊著聊著,表姐猛地起身說要和我擠一張床,因為她怕。我一開始不知道要幹嘛,一直到我被擠到床的一邊我才了解,哦,怕阿飄喔?我也有著嚴重怕鬼的體質,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去面對自己懼怕的黑暗。自從一個人開始,我學會了不去怕房門外的怪聲,不去過問莫名其妙的黑影。只要不掀開底牌,遊戲就可以繼續。

隔天早上我起得早,起來的時候表姐已經出現在她的床上。呵呵,太陽出來,阿飄就消失了,可以睡得舒服了。一邊忙進忙出的整理著搬宿舍的一袋袋東西,突然覺得房裡有人真好。以前有室友的時候,我們常常也會在臨睡前聊點什麼,只不過室友在跟我學會海綿寶寶的主題曲之前就匆匆地離開了,生活從此和我錯開。本來是同學加室友,還是聽了我最多苦水的人,就這麼揚帆離開。我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其實我真的捨不得。不是那麼容易捨得,尤其是,她離開後,我還是沒有好日子過。

難為表姐一早要幫我搬宿舍,但算了,親戚不計較啊!所以我好像也是意思意思請她吃一頓算數,呵呵,別談錢,傷感情嘛!我想,如果隔天一早是我一個人默默的搬宿舍,我應該會傷心的撞牆到皮開肉綻頭破血流。有人陪,至少不那麼委屈吧?

就這麼吃吃吃了幾天,我們在送別表姐的路上。幹他媽的,老天爺還給我下雨。然後電台諷刺的開始播:“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我很賞臉罵了句髒話。TMD

tumblr_lvd4n0WJw61qj5u4fo1_500.jpg (500×333)

還小的時候,我一年要回好幾次外婆家,檳城到柔佛啊!9個小時的舟車勞頓卻從來不是問題,我一直都很嚮往回外婆家,回去吃,回去看新加坡電台,回去下新山。那個時候,每每我們要回檳城的時候,表姐都會哭。用大人的語言說,就是下雨。那個時候的我,其實也很不甘願離開,可是那個時候不會像哭,只是覺得心裡頭像悶了巨大的烏雲,不能講話,不想講話,不能明白,不想明白。

那一天,我幫表姐拎著行李到停車場車上。然後很假大人的站著看車子離開我的視線,努力練習讓眼淚留在眼眶打轉,倔強的不讓它滴下來的神功。忍著一鼻子酸,我打電話通知嬸嬸和媽媽,我當然不可以讓他們知道我哭,那該多丟臉,明年新年我還要見人的!

那一天在停車場,我好像明白了一點點什麼是無能為力。從停車場往下望,滿家燈火,絢麗斑斕,我一個人在停車場徘徊,調整情緒。我一直無法停止害怕,是不是有一天,大家都會這樣慢慢的離開我,這樣慢的步調,慢的讓我不耐煩,慢的讓我無能為力,慢的讓我手足無措。我不止一次說過,我好想一直在跟大家說再見,目送大家離開。自從我打定主意留在檳城唸書,我就被賦予這樣的使命。總是立足原地,目送人們遠去,复誦着再見,重複著祝福。那個時候的我想,等那一天,我要去英國三個月,會不會有人煞有其事大張旗鼓的來跟我說再見,我也想要看到有人為我的離開而傷心啊。呵呵,現在不要了,跟人家說再見真的不好受。我記得跟親菇說再見的那種emo,那種失落,一聲一聲的再見好像宣告接下來的日子都要一個人努力撐著過一樣。真的不好受,我不希望我愛的人們這樣。

就這樣吧。我該唸書了。明天要考試,今晚要喝醉。明天要小考,今晚要犯罪。


tumblr_lvfa7d7xEG1qlnyjco1_500.jpg (500×333)

好像漸漸習慣了 不完整的敘述事情 有時候 有些東西 我希望我忘記
不再一字一句的去刻畫自己生活的模樣 漸漸的 我寫的東西變成燈謎
漸漸的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寫什麼 漸漸的 只剩下模糊的感覺殘留在我的記憶裡頭
和一些分不清真實性和時間點的畫面

有一天 我連做夢 和現實 也慢慢分不清楚了
因為我只想記住美好的 哪怕 美好都是虛幻的

tumblr_lvfa3jZcW01qlnyjco1_500.jpg (500×333)

P.S.
自從酷我決定和電腦病毒私奔以後,我一直都用著iTunes在聽音樂,方便嘛,我懶惰去下新的
播歌軟件,反正也不知道要下哪一種的。也不知道是新茅廁好大便還是怎樣,總覺得iTunes播的歌很合我的心情。每次寫部落格都可以播很合我心情的歌,也好,省得我還要自己搞Playlist.


tumblr_lv5aqiEmQx1qdx37co1_500.jpg (500×387)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