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aturday 4 February 2012

假如我是孔明燈


假如我是孔明燈
我會帶著別人的夢想升空
我的軀殼將承載著別人的夢想
而我也將為了別人的夢想努力的活一次


 xin_55080420084742114131.jpg (334×500)

作為一個稱職的孔明燈
我會在大年初九,漫天煙火的黑幕緩緩的進入每個人的視線
用一貫淡定的速度劃過那些煙火
突兀卻又不衝突的和煙火融合在同一個畫面裡
人們都會看見閃爍耀眼的煙火
也有的人會注意我小小的身影
但,我身上的夢想和願望
卻只有當事人和我知道

黑暗的天空,是寒冷的
孔明燈的軀體確實高度炙熱的
就像時下的人們,冷漠的臉孔下往往是熱情的心
而更像時下人們的,是孔明燈生來就旨在實現別人的願望這個點上

我們現今的世界,好多人都學會自我保護
好多人的盔甲就像里奧納多在鐵面人裡的面具,已然是身體無法切割的一部分
因為在那些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
我們不約而同的發現,現實是很好的防空洞
只要你躲在現實裡,你就是絕對的安全
而這個動盪不安的社會,我們不再去冒險
我們都退縮在失敗面前
我們再次不約而同的選擇最萬無一失的路
把現實當成所有一切的前提

結果,我們活了別人的願望
結果,我們生來就是為別人的願望而奔波勞碌

看著滿天煙火,想一想當下的自己
其實感觸真的很多

這麼多年來,我犧牲了多少年為了別人而活
揮霍了多少年去尋找方向
消耗了多少年去跌跌撞撞

九把刀《後青春期的詩》裡提到,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被這個世界完美馴服”

是的。一如孔明燈,我們將活在別人的期待裡
忙活了大半輩子,即使在一萬尺高空卻一點都不快樂
如果就這樣下去,我們會不會就漸漸遺失了冒險的勇氣

總是活在自己的安全區裡
總是不敢離開現有的軌道

然後告訴自己,腳踏實地才是王道

可,腳踏實地的實地,指的是殘酷現實的實,還是夢想實現的實?
這些我不知道,我充其量就是個孔明燈
一個你瞬間就會遺忘的孔明燈
也許一天,也許一晚,也許更快,你會忘記你曾經告訴我的夢想
但是當我在一萬尺,十萬尺的高空,我還是背著你的夢想

有人說孔明燈一直飛一直飛
就像人類飛鴿傳書給上天一樣
當我們無助的時候,我們總會想盡各種方法來搪塞我們的焦慮
管用與否,但求心安,即為知足,聊表安慰

作為一個孔明燈,我也只能在這個我們樂此不疲的自我忽悠的世界裡
安靜的扮演我的角色,也許有些底牌,真的還是不掀開的好
有的幸福,是單純地相信
什麼都知道的人不會快樂,
要快樂,必須是什麼都不知道
或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和等一個人咖啡的思螢一樣:
“人生的脖子很長”
------------------------------------總是在引頸期盼
思螢等澤宇,等到了卻又要等阿拓
我等的,是自己的沉澱,是自己動盪裡的安穩

×××××××××××××××××××××××××××××××××

“那年的煙花,其實是在你臉上”--九把刀

《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九把刀,毛毛狗

今天晚上,我近距離看那些煙花
我本不愛煙花,奈何,
當你的心頭有一種特殊的糾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