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Friday 30 March 2012

混不吝

思萤的脖子爆了的长颈鹿代表人生的脖子很长
会不会,阿拓的绿色袜子代表的,是安心立命的等待?

圣诞节的传统是,在家里吊上袜子,等圣诞老人来送礼
阿拓的袜子,就是从小时候蝴蝶刀阿拓开始期待着掉入自己人生的礼物
每一份都是惊喜啊

小时候一个人独立的去串门子,乃至于变成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本事
长大了理所当然的独有洗衣店的秘密,暴哥的电影院戏票,
甚至是转当同性恋的女朋友

这一切,包含了所有的喜怒哀乐
就象一个期待中的圣诞袜
每年都固定收到一份充满惊喜的礼物

×××××××××××××××××××××××××××××××××××

现在已经开始习惯往返家里和学校的路途
也不会觉得特累,一切也都还可以,没多大差别
唉,我觉着吧,回家是一种魔法
再累,只要回家,坐在熟悉的沙发,那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的

这样的日子,突然觉得家里热闹了起来
早上有妈妈走来走去煮水的声音
中午有阿嬤唠唠叨叨吃午饭的声音
晚上有妈妈赶我们去睡觉的声音

这样的日子虽是少了点在宿舍的逍遥自在
但多了一份束缚的温馨

偶尔,陪陪妈妈和阿嬤看电视
看肥皂剧,看新闻,看连续剧,看偶像剧

嗯,怎么说呢,觉着挺踏实的
至少没有一种离家太远,天各一方的感觉



最近,我很常看的戏是两部偶像剧
说实在,电视机也好像没有不是偶像剧的连续剧
那就看偶像剧吧  反正都是在耗时间

看的剧,是“小资女孩向前冲” 和 “摩登新人类”
摩登新人类有陈意涵和陈柏霖
其实以前对陈意涵没什么影响
一直到看这部戏的时候才看到她
呃,看到现在觉得她挺正常的
至少,装萌至少不会让我想杀人

至于陈柏霖,我对他在蓝色大门和极速青春的影响也是一般般
但之前瞄到他上节目受访问的节目
才发现其实他算是很有想法
至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回答也不会官腔
不落俗套之余,还能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因为突然出现的好感,所以看这部戏的时候很享受
还有!摩登新人类有姜超
姜超算是很不错的搞笑配角
常常看到他和范明肖剑一起搞笑
之前看转角遇到爱有他们,过后武林外传也有他们
特有印象,所以这次算是多重元素的其中一个原因
特喜欢姜超那范儿!呵呵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摩登新人类是大陆剧
我一直很喜欢大陆都市剧呈现的色调和画面
爱情公寓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感觉他们的住宅大厦都挺干净的,连空气都忒清新!
这么个繁忙的大城市,能做到那样,着实让我惊喜
当初也是因为爱情公寓,我才对上海这么向往的

摩登新人类的故事主要就是一群社会新鲜人奋斗的故事
虽然有点过于理想化,但看着和他们每个人精神抖擞的打拼
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在前进
这会让我想起,自己过了多久也要踏入社会的事实
到时候,我也会这样错漏百出,两头不到岸吧?

戏里边的插曲也算不错,普普通通,没有特好听,但胜在朗朗上口
至于故事情节,呃,也算普通
但偶尔还是会蹦出几句很好的对白

反正算是中规中矩,正好拿来研究陈意涵

呵呵

然后是小资女孩向前冲
有柯佳嬿,有瑶瑶,重点是
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有李沛旭!

每次有李沛旭的剧我都会比较有好感
因为他搞笑我都很受落,上一次在犀利人妻也是
那样的家庭伦理剧我却很喜欢看李沛旭在旁边插花

然后这部戏的惊喜是邱泽。也不算什么惊喜
只是,我从来不知道他会搞笑
严格来说,我根本就不知道邱泽
在我开始看娱乐圈新闻的时候,邱泽=杨丞琳的负心前男友
然后我对杨丞琳没有好感
本来还以为他会是典型偶像剧男一号那样落个拽样了事
但看他的角色也还有一点在搞笑,也常常配合李沛旭的搞笑
所以我有吓到,但还是继续笑

但偶像剧就是偶像剧,洒狗血的情节真的很闷
但没关系,有好笑总比没有强!

就这样。我罕有的最近在看的偶像剧

××××××××××××××××××××××××××××

昨晚上和同学,还有以前的同学,还有同学的同学一起吃晚餐
大家连的当然还是以前的八卦的续集
然后吃了些我想吃很久的东西

那是一个在海边的露天小贩中心
海风吹来黏在我油腻腻的脸上
我一手拿着手机在和小美聊天
另一手拿着叉子在吃我的超好吃晚餐
脸却面向着大家专心的建立自己的八卦资料库

有些人我现在很常见,
有些人我之前常见现在好久不见,
有些人我现在很常见但却不太相熟

有那么一瞬间,我仿佛不知当下是何年何月
就这样一群朋友,大家可以一直聊一直聊
不用去管即将莅临的考试
不用去管白天课堂上不明白的理论习题
不用去管你我之间那些被生活划开的距离






我之前带过表姐去那里吃东西
再之前是和同学去吃蛋糕
再再之前是和朋友乱逛进去吃晚餐,还边吃边淋雨

它让我想起很多人,还有那些人跟我之间的生活联系

这,就是老地方的魅力

这最近和亲菇也已经习惯一见面把话匝子打开
一直到说再见才依依不舍地收回
我们有很多故事可以讲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们以前的朋友
她的家人,他的朋友,我们现在的朋友

朋友真的像酒,收久了不一定是好货,但也不会差到哪里
好朋友却像出门踩到狗屎,你无法预料,难以察觉,
但一切乃是命中注定,不是你绕道而行就可以的
你被逼停下脚步洗掉狗屎,就好比跟好朋友见面能让你喘口气

这,就是老朋友的魅力


561058_10150693483945690_754050689_9212108_1852104941_n.jpg (480×36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