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人在旅途


现在是马来西亚时间中午一点四十三分
我在从香港往芝加哥的飞机上,还有差不多快十一个小时的航程
我打开电脑想说要记录点什么

坐我左手边的是一个外国男生,金头发,本来他的位置是我的后边,但他为了想要靠窗的座位所以换了过来。他一坐来就跟我说,“待会儿空服员派餐的时候不要叫醒他,就说他不要。”我们闲聊了一阵子,他就睡着了。可是好巧不巧,他醒来的时候空服员正好在派餐,他顺势点了一个牛肉餐。吃着的时候我们也随便聊了点什么,他看我吃的是跟他一样的牛肉,就若有所思地告诉我,“诶,我觉得这个餐点没啥味道”。我拼命点头,好吃如我也觉得牛肉还算不错,旁边的莎拉配菜简直是实际大整蛊。连坐我右手边的阿姨也无奈地摇头说,“唉,飞机餐”。

后来空服员来收餐盘了,结果坐我旁边的男生还跟空服员多要了一份鸡肉餐。我问他,啊你不是说你不想吃只想睡觉?连旁边的阿姨也说,“你很饿吗?”。他也只是耸耸肩说,没办法,就饿呗。他吃到一半的时候我把相机拿出来拍飞机餐,想说爸爸妈妈问起也有个照片交代。他突然转过来说,“哇!一个亚洲人用相机也!我被震撼到了”。干!啊我是孝顺好吗!

坐我右手边的阿姨我猜不出她的国籍,也不好意思问。但是阿姨人很好,硬要形容的话就是非常典型的家庭主妇。我填入境表格的时候因为太多转机而不确定日期,也是阿姨提醒我,啊哈哈!长辈缘啦!阿姨连续喝了两次的苹果汁,然后看了一部电影。阿姨的行为举止总是让我想起台湾的二表婶,就觉得“厨房是她的天下”那种。

秒了一下荧幕,我的航程还有十个小时。刚才好像听见机长报告说芝加哥可能有下雪,可是我左手边的外国男生穿的是短裤也!离开吉隆坡的时候,爸爸叮咛又叮咛就是天气天气天气!噢真该让他们看一下我身边这个潇洒。还有阿姨也是穿的很简单,看起来蛮普通的长袖衣服加长裤。厚度看起来跟我妈妈平时穿去上班的差不了多少啊,只有我一个人穿着外套,还带着寒衣,所以是哪方面出了问题啊?

Altitude945

现在貌似在日本的上空—2.01pm 10th December 2012
隔壁的阿姨刚刚很无奈的跟我说,“还有。。。十个小时”

阿姨刚刚研究我的键盘,她说还是英文字母,可是你打出来的是中文字!
我就跟他解释是根据读音的一种输入法,嘿哟,还真不错!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融会贯通啊!

好了,要新的电影了 ,我就写到这里吧。

李佳恩,这可是咱们的第一次远途飞行。
可飞机餐真的不咋地。。。。。。。。。

真的是打工旅行了,我们要去活出我们第一个的梦想
要把起点干得漂漂亮亮!

你飞越大半个地球不是为了证明给自己看你有多不行,
反之,你是为了证明给自己看曾经的梦想没有错,我们还是当初的我们!
没有说好一开始就一帆风顺,但学会解决问题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课。
把自己丢在陌生的环境,用震撼教育自己用时时保持勇于尝试的心,不要画地自限固步自封!

未来的有一天,我们要只做我们愿意,想做,并且赞成的事情!


397105_10151280964175690_316068778_n.jpg (960×638)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