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Monday 14 July 2014

写给后会无期

韩寒确实写了一首很悲的歌
主要的悲伤,来自于无能为力

我不喜欢邓紫琪。。不喜欢到我不想去确认她的名字中的琪是哪一个琪

但因为这首歌,我只好把这种儿女私仇暂且搁置

我还是,很不喜欢她。

当一个人成了谜

一个谜

我脑子里一直都是这首歌在回转
觉得像被打了一针,悲伤的感觉淡淡的却挥之不去,在我的血液中流淌

太多人离开了我,我也离开了太多人

虽然说这就是生命最原始的样子,充满了聚散离别月盈月亏
但依然不免惆怅

有人说反复地听着那首歌,会不由自主地哭出来
我听了第一遍,也是让自己喘息了好一段时间,才再听第二遍

之前因为爸妈所以把部落格锁了起来
觉得自个儿的回忆,自个儿珍藏着就好

这一回合着这首歌,又想把部落格再开放出来
不为什么,是深深的害怕自己哪天如果失忆了,真的好想再循着这些年来的字字句句,再活一遍

爸妈,如果你有看到我的部落格里什么惹你不高兴,那你就不要来看了
这是我写给我自己的,我只对我自己负责任
你们管得越多,只会让我藏得越多。
你们这辈子都不要信任我没关系,我已经放弃了。
但拜托不要用过来人的姿态跟我说话。
24年的相处如果没有让你明白我不是三言两语就劝得好的小孩,那一切就真的太迟了
我已经很努力的在你们的规范里活着,前提是我必须还是我自己
所以,放开吧
我离你们那么远,但你们很多时候却只让我觉得自己走得还不够远

我觉得我和我哥和我爸妈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对于及时行乐的执著
我看我哥哥也不像是那种有着宏图大志30岁名车豪房的那种
我想,我哥应该还是那种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世界的人吧?
就,要是乌拉拉路过跟我哥说,‘唉,帮帮忙干掉徐福吧’
我哥貌似会头也不回地跳上车

我们都听着第二人生啊
听第二人生,不是因为他们是天团,是因为他们唱着我们的态度
喜欢五月天,不是因为阿信很帅,也不是因为摇滚很叛逆
而是在那些歌里面,我们得到归属感,思绪上的归属感
好像那些歌是自己的老朋友那般体谅,不多话,静静地看时间绕过我们扬长而去

我以前很在意我爸爸妈妈怎么看我
我觉得我有义务证明给他们看我可以一个人活得好好的
但事实上,他们永远都不会把‘叛逆’从我身上拿走
以至于不论我做什么事,都必定和叛逆脱不了干系

我活得很痛苦,因为我非常不喜欢照本宣科的生活
我幻想着有一天,我的生活是全然属于我的
这个世界上已经太多事与愿违
我只想在剩余的空间里,多留下一点李佳恩的痕迹

我努力的精简我的生活态度,简化成‘及时行乐,莫忘初衷’

(其实我现下的悲伤,主要来自于我没钱)
(莫名的隐性消费是把杀猪刀!)

对于父母,抱歉我们不是你们理想中的样子
对于自己,只要再努力一点点我们会没事的

对‘后会无期’,我编织了各种幻想
看预告片,看制作特辑,看一切一切

‘放肆之旅,伤心笑语’

我对这句话的体悟不深
勉强,我觉得就像我的打工旅行吧
是我最放肆的一次
回来后,一遍遍的心如刀割的谈笑着当时的快乐

原来,我也可以如此快乐

谢谢爸妈,现在想来,要你们那么样的纵容我确实不简单吧

我常常在脑子里编着属于我自己的光阴的故事
我的故事有好多人,太多人只得被提起
太多人在我的生命中昙花一现,也太多人在我的生命中镶入风景

我是有爱的孩子啊
在世俗的爱之中,特别茁壮成长

有些人问,‘快乐的理由是什么’
我答,‘快乐的理由,是因为不需要理由’

听起来好像好有玄机的样子
其实不然,你想过自己为什么笑吗?
我大部分的笑声背后并没有什么喜大普奔的事情,通常就是突然觉得世界真可爱,就歇斯底里的笑了

人艰不拆,自己要的快乐,就算是自己给的又有什么

然后我想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那一首飞鱼的词,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么,是鱼就一定要游泳?’

老天爷给我生得比别人多一点自主的欲望,总是有特别意义的吧?

我开始只想到自己的快乐了
我开始对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深信不疑

常常幻想着有一天我可以过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恬淡之中,有一份自我,天生傲骨

也不知道自己是忙昏头了还是傻得透彻
这最近吧,天天巴望着一个长假
我可以搬一张椅子,坐看浮云变换,坐等日出日落
也巴望着有那么一天,我可以在早晨11dian的时候悠闲的看着电视剧重播
一边想着午餐是要外带呢,还是到朋友家蹭饭,又或者自导自演烹饪秀?

好久没有了阿
那种没有赶着去那里的生活
真是怀念

但这不算抱怨吧
我一直以来对于工作的期待,现在这份工作都包含的七七八八了
我期望自己会很忙很忙,每天赶来赶去,
更期望着工作上不断的出差

嘿老天爷,谢谢你。我会继续许新的愿望的
您的动作很快,当你放心,我对于许愿这事也算蛮上手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