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Sunday 20 July 2014

住饭店有感


小时候我很喜欢住饭店的
也许因为家里没有冷气吧
又或许是因为家里没有浴缸
住饭店就一定要泡澡是我的座右铭

更喜欢那种全新的感觉,看着饭店那些包装得妥妥的洗漱用具
就算每一回都把我的头发洗坏,我还是觉得很心甘情愿

这最近吧,好多出差,常常就是一个旅行箱,一个大背包,一颗年轻的心
年轻,真的吗?

有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是忙得没话说,还是没话说所以找着忙
总是开了文件起个头,想要写点什么
转瞬间,又埋在一堆文件里
我还是没有戒掉晃神的习惯
也许,我的特异功能就是灵魂出窍吧

来记一下事情吧
没灵感的时候最适合记事了,随便写写就好长一段落

今晚要到吉隆坡去,为期三天的训练
估计,现场将会有很多很多人
很多很多,我最无法应付的,人类

我其实很害怕和太多人相处
总觉得自己的棱棱角角很容易就被触碰到
这种无法拒绝的事情,好像就是应酬吧?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那小孩问他姑姑什么是应酬?
姑姑说,‘你不想做,却又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就是应酬’
这时爷爷走进来,催促着小孩去洗澡
小孩耸耸肩,摸摸鼻子,跟姑姑说,‘掰掰,我要去应酬了’

我笑了。

是啊,我以为自己还是那个坐在电视机前面傻笑的我
事实上,我啊,已经离大考小考很远很远了
什么参考书,作业簿,课本,功课的,听起来就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那一段回忆,已经被我打包好,镶框裱起
从此我们之间隔了一层玻璃,看得到,却再也触碰不了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是过去那个李佳恩的

(有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更严厉的监控自己爱离题的毛病)
(然后另外一个我却觉得,天啊,哪里来的题阿?)
(然后包青天说,不知者无罪)
(然后我就无罪释放了)

噢我好久没看连续剧了吼
就很想再遇见一部第二光阴的故事啊
一美茜茜复邦拍雄一块都很好啦阿公孙妈都嘛很好笑
但世界那么大,总有个什么我能再次爱上的吧
有啦,那个美剧六人行其实我也很喜欢
还有年度抄袭大片爱情公寓我也都很爱
啊不过,我就无法满足嘛

为什么九把刀啊韩寒啊王家卫啊,这些人干嘛不拍连续剧啊
把王菲啊梁朝伟啊郑秀文啊刘德华啊周润发啊凑一凑拍一部连续剧
哇塞我此生足矣
不过李佳恩,你已经太多此生足矣,你以为你是九命猫吗

啊啊原来漫天乱聊的感觉是如此畅快
真心觉得每个人都该写日记
要不日子过着过着就蹉跎了,多浪费啊
美丽好日子是值得被再再提起的

想知道我现在想什么吗
想知道我现在出了吃东西以外在想什么吗
‘东极岛,东极岛啊,你人杰又地灵,太平洋的风儿最先吹到你’

这首歌,魔啊!

想说闭上眼睛歇会儿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