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uesday 9 May 2017

突然想起西西弗斯

我又翘班啦
也不是真的翘班,就是在这个办公室里认真地在这里码字儿

昨晚和我妈通电话通了快两小时,最后是在匆匆的结束在妈妈不可置信我居然还没洗澡的语气里

具体聊了什么其实也都不是特别有意义的东西

昨天大侄女给我打电话,他们老师给布置了功课,她娘让她来问我
是我脱离学校太久,忘了学校也在与时并进
老师给的题目,是让大家回家用手机录像,访问爸爸妈妈
问题不外乎是“把我生下来的感受,我的名字的由来,我的名字的意义”
录像再由whatsapp传给老师,功课就当完成了

她跟我解释的时候,我脱口就是“可我不是你妈啊”
不错嘛李佳恩,撇闪类的技能很高啊

后来大姐说,她除了变态痛实在不知道还能有什么感觉
我说大姐,你生过两个孩子你都不知道什么感觉。。我,我连妇产科都没有去过啊!

大姐说,哎呀,你帮我想想看。不要太短不要太长。或者你问问看你妈妈啊!问问她生你的感受?

。。。。。大姐,我妈生我快27年了,不管当初她觉得多么温馨,我这些年的叛逆都会把那份温馨给消磨殆尽成简洁有力的“生块叉烧好过生你”

[]

27年了啊。我都工作快四年了。
四年其实现在看来真的是不知不觉,但站在当初的起点,这一切来得如此不可思议

人就是这样的吧,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那天,工作上遇到一个刚毕业的新人
(这样称呼别人为新人真他妈别扭,但我只是想强调她的新乃至她的初生之犊不怕虎。)

她跟我说“姐,我好像也应该学化妆是吗?我看你们好像都多少有化的”

单单上面这句话,当初的我想都不会想到吧?
首先,居然有人叫我姐。不过这个是玩笑话,我也管她叫姐。需要帮忙的时候,全世界都是我的大爷啊!
然后,居然有人问我化妆方面的东西。
然后,我居然有化妆的习惯。

因为我的人很随和,因为我的人很随和,因为我的人很随和,
她有些工作上的东西会来问我意见,有时我帮得上忙,她会说“哇!你好厉害!为什么你会?”
我说,“哦以前试过”
常常这样我会陷入沉思,不知不觉之间,我也开始有了自己的囊中物,自己莫名其妙学来的东西。

我当然深信她也会慢慢学习并拥有属于她的囊中物。

只是她总让我想起当初那个我,那个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姿态
我现在也没有畏首畏尾,但是时间的推进,我们终究会脱去身上的稚气

有一天,别人也会赞叹地跟她说“哇你好厉害”

有一天,我也会看着现在的自己,泪流满面
不是后悔,不是心疼,是缅怀,是对时间流逝的无奈

是为我们终究是要困在这个次元里,遵守着这个次元的规则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都是正在推磨的驴子,
只是有的人的磨大了点,要走好久才会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在转圈圈
有的人的磨又太小,不知道怎么从这样被困住的生活里跳脱出思想的自由


好吧李佳恩
以后至少一星期来写一次好吗
不要再让日子白白溜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