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goes this way:

My photo
We are all so alike yet we are totally different.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rsday 25 January 2018

26/1/2018

Corporate, Commercial, etc.

曾经这些都是大家口中所向往的目的地。

审计狗每天最大的梦想除了是“因为宇宙爆炸所以老板我真的没办法上班”之外,不外乎就是丢下离职信,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

走开,能走去哪?不就是同层地狱的邻居那儿串串门子吗?

那时候,大家都觉得Corporate, Commercial之类的环境好像很天堂。
朝九晚五,下了班还可以聚餐,上班还可以团购。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啊

我扎扎实实地在这样的环境上了不到两星期的班 我误以为已经两年了。

时间流逝的怎么可以这么慢!

每天早上的上班时间其实是845,我从来没有准时过。
每天午餐还要被盯着在一小时以内完成。
每天下班还要蹑手蹑脚的,深怕打扰了加班狂热粉。

在我的原生公司,有事的时候,我可以早七点就在办公室好整以暇,凌晨4点才查uber/grab那个便宜。一边还会考虑,不然就到楼上洗个澡,补个眠,不回家了。
没事的时候,我早上十点才起床,到办公室凑着大伙儿吃饭,四点不带走一片云彩,五点我在油管看片儿了。

对的没错,原生公司有浴室给我们这种鞠躬尽瘁的工蜂,让我们得以身心灵干净地鞠躬尽瘁。
感不感动,贴不贴心!

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嗡嗡嗡,做工趣味浓

*翻白眼.jpg

现在才知道自由的可贵啊

薪水诚可贵,前途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刚才早上10点多钟的样子吧,我拿着要补要修的鞋子溜出去交给附近的老师傅。

感觉莫名的爽啊

好像,逃课成功一样。

我真的退化到连这样的自由都可以让我兴奋一天的地步了吗?

而且我在位置上越来越坐不住,也太无聊!

然后几乎每五分钟就在伸懒腰,每十分钟喝杯水,每十五分钟上一次厕所

即使这样,我每天还是拖着疲惫的心灵躺在我温柔的床,祈祷着一睡不醒。

没干什么为什么还是那么累呢?

因为,心累。

在一个这样的环境,我一直在告诫自己,
李佳恩啊,可别成了这样的浑浑噩噩哟

我可以理解很多上班族是如何被打磨成毫无棱角样的统一精兵。

鞭笞出模范,模范出压抑,压抑出变态。

这么大的公司,需要的根本不是你的办事能力,他们只要你的劳动力。

你动脑子干嘛呢?顺着他们的口径走就对了。

从一个审计的角度,我接触到太多高层,还有更多的基层,以及不尽其数的中层。他们的沟通方式,我看过特别有效率的,也看过特别没效率的。我以前坐在会议室里看他们一来一往地把话题带偏,我会倍感压力,担心着拉杆的问题。

现在倒好,学会以一种看戏的角度去欣赏破洞百出的唇枪舌剑。真的跑偏了,适时拉拉杆,其他时间让他们自由发挥,他们倒也不亦乐乎。

看着他们在那里各种抢戏,我总有一种置身事外的轻松。
燃眉之急,燃的也是他们的眉,我急什么急

皇帝不急太监急,在以上的情况里头,我充其量就是一个外国使者,我跟主人家急个妈逼。

现在自己置身其中,看见一个人可以被无可奈何雕塑成什么样子,自己之前的风凉话真的,说得一点都没错。 (笑)

你以为我会认错吗,认为我之前讲的很过份而认错?

看来你的眼光不咋地嘛


话说回来,这两个星期,我是一分一秒,眼巴巴数着秒针。

要做的东西不是没有,但完成后的那种空虚,害得我手机流量都快花光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